因為郭昱群找我去里港晃晃,所以我很隨性的就順便載他過去了.
各位可能認為高雄-里港,幾十公里而已,沒什麼.
但是誰也沒想到,到了里港跟朋友聊聊天之後,我們兩個人順著里港的河堤飆到山地門.
從高雄開始,只要一上路,油門幾乎沒放過,同理可証:從里港到山地門也是一樣.
就這樣,一台小小的RS載著一本畢業紀念冊、十顆楊桃,還有兩個臭男人,一路油門猛催,直到達來才停.

回高雄之後,時常在想:台北到底有啥風景/夜景可言?百拉卡?北106?文化後山?貓空?
高雄忠烈祠的夜景,可能就不是那些我在台北所逛過的地方所能比擬的了,就更不用說山地門的達來一段.
在那車子川流不息的山道上俯瞰下的河谷蜿蜒曲折,放眼望去,右邊的平原遼闊無邊.
如果沒有那些煙霾的污染,如果是在下過雨後的時節,山河秀麗,不言而喻.
我沒帶相機,非常可惜,沒辦法跟大家分享那片壯麗.

<這是用手機拍的>

<這是用手機拍的>

休息之後,本來要繼續前進,再上去就是霧台了,但我似乎感受到RS載了兩個人跑山路的極限,所以我沒有繼續往上騎.
下去之後,跑到國小那邊去停車,順便休息一下,回味一下當年和林毅在這討論事情的種種回憶.
想當年剛買車沒多久,異想天開的想跑來這裡辦連誼,而在來到這裡之後,被原住民小朋友指導足球的趣事.
好遙遠...原來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那個學期前後,我還在努力把被當的科目用暑修補完.
對於台科,對於現在,對於未來,根本不存在於我的腦海之中,那時我只想著怎麼混畢業,怎麼把被當的科目混過.
混阿,時間一下子就混過了.
兩年!?時間過的好快!

由於是下午出發的緣故,在山地國小坐了一下天就開始昏黃,可是並沒有減低我遊覽山地門的興致.
我把車丟著,把楊桃跟畢業紀念冊很隨性的用勾帽子的地方卡著,就沿著山路向下逛街.
一出門就看到"義賣"兩個大字,原來是在義賣排灣族的琉璃手工藝品.
那個老師*1很親切的告訴我們沿著山坡向下大約五百公尺還有兩家比較大間的琉璃工坊,但是我們去看了之後並沒有下手購買.
唯一引起我興趣的是那隻跑進屋子,而且當我靠近就馬上跑掉的小野貓.(囧rz)
看完出來,天都黑了,我們回到義賣珠子的攤位.
這時有三位小姐在這七嘴八舌的討論要買什麼樣式當作送人*2的禮物,由談話內容得知就讀北部大學.
雖然我也讀北部大學,但是,不知道從哪跑出來的軟弱讓自己閉嘴.直到最後,我都沒有開口.

我在那兩個裝著許多珠子的盒子裡挑了非常非常久,打算從眾多珠子裡面挑出自己的品味、自己的喜好.
然而,剛才那三位小姐並不手軟,由於挑完之後還要等店員小姐編珠串,所以在我們等了半小時之後,那位老師叫我們先去吃個飯再回來.
這時,我很窮酸著當著他們的面問老師:請問這附近有50元可以吃飽的地方嗎?
老師:這你要自己找喔!(他臉色有點嘲諷. 都來到這裡了還怕花錢嗎?)
我:喔!
由於店員小姐在眾多客戶(我+郭+那三位小姐)的眼光壓力之下似乎喘不過氣,不斷的跟我們說吃個飯再回來.
我因為剛才的窮酸問題而感到有點可恥,加上肚子很餓,就跟郭跑到中山公園*3去找食物.
中山公園應該是要收門票的*4,可是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沒人看管,這樣應該沒犯法吧?

點了一個頗神奇的食物,但是我已經忘了名子.
是用芋頭粉包著肉塊(不知道是啥肉,我只知道有肥肉,肥肉QQ的很好吃),外層用地瓜葉(天色昏暗,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包起來蒸過的條子.
我覺得算是上品了,但是郭不太懂得享受,他把葉子剝開之後吃裡面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他那個蒸的不夠好吃.
來山地門那麼多次,都沒吃過石板烤肉,所以今天點來吃看看.
香!真是有夠入味!肉片的每一條纖維都滲入了木炭的香味跟鹽味.
雖然很鹹,但是在另外買的柳丁汁的緩衝下,我覺得頗美味的!
吃完飯之後我跟郭說:我們跟義賣的買珠子還沒付錢,如果我們就這樣消失,他們不是做白工之外還要倒貼一筆?
他沒說什麼,看著我笑了笑,讓我有點發毛,讓我不由得把這個想法當作玩笑丟到腦後.

走到義賣那邊領珠子,老師很豪爽的跟我說:你的兩百!
但是拿到手邊又覺得不太對勁,就拿給後面的小姐問說:這樣兩百好嗎?
那小姐應變的真是迅速阿!她對老師使了個眼色說:兩百就兩百吧!
那老師才有點失望的拿給我,順便分析給我聽:這小的一顆成本四十,中的八十,大的一百.你的四顆小的一顆中的,成本就超過兩百了,
還有手工四十,讓你賺到了.
我當然喜行不露於色,爽快的掏出了兩百塊,爽快的非常非常迅速!
相較之下郭買的價錢就很實在了,實實在在的收了手工費跟珠子的錢.
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我跟郭都賺到,因為我挑的那串珠子實在是做的非常漂亮,遠超出我當初在挑珠子的時候的想像.
做好之後,我看到的第一眼想說:慘了,可能要四百左右,我們都沒問價錢就做下去了,等一下也不好意思開口殺價.
結果竟是那麼便宜!?讓我愛不釋手!


好康的報給大家知啦!在山地門國小斜對面,賣咖啡的隔壁,那裡有個義賣珠串的攤子,只開到31號的樣子吧?
聯絡方式好像被我弄丟了,我有時間會再找,好像什麼基層基督什麼的吧?真對不起,我這人總是丟東丟西的!

下山之後,一路狂奔沒停,飆到屏東火車站的舊書攤去看書.
買了一本<西潮>和一本<迷路的詩>,總共也才九十.
但畢竟是二手的,比較髒舊,不過也無所謂了,反正就是好書.
台北高雄逛了那麼多家二手店,卻還是惦記著這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這家店新舊書都有在經營,光線跟書籍配置的比較明亮整齊吧?

當我回到家關上門之後,差點累死.
不知道是不是RS知道它要被運回台北,才突發奇想讓我把它從高雄騎到山地門.
總而言之今天幾乎完全沒計畫,想到哪就走到哪.
累死了,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去洗澡.
就這樣,十二點過了,一天又過去了,今天的旅行就此告一段落.

*1似乎是位老師,很年輕,我看不出年紀.
*2居然臉紅心跳的說要送教授...這...
*3就山地門的中山公園,現在似乎有表演.
*4可能因為有表演的原因才收門票,而我們那時已經超過八點,可能已經沒有場次了,所以門口也沒人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