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睡著,突然被一陣陣的狗螺聲驚醒。

夜裡周身一片闃暗,我摸了摸手邊的床頭燈,亮起來的只有我,其他的室友們都還在打呼,想必,剛才的情景是個噩夢。

我翻身下床,撈了材料起來讀,看了看時間,才四點。

讀了不知多久,肚子有些餓,穿了件衣服就往商店走。


門外天才乍亮,枯槁的枝枒向上天猙獰著,除了幾盞路燈外小路上灰濛濛的一片,像戴了副墨鏡,陰森的嚇人。

走過郵局前的榕樹,我往地下室的商店那走。


買了個韭菜水餃還有罐葡萄汁當了早餐,吃著吃著突然想到過去一年。

時光飛逝啊!!

剛入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吃著便利商店的水餃還有飲料,也是這樣讀得天暗濛濛的才回去睡覺,可是那時的室友早就不知道住哪去了。

一但般出宿舍,各分東西的感覺就亦加強烈了。

雖然說現在因為抽籤的運氣而回到宿舍,但是,卻仍然有些懷念那些剛入學時仍對這個新地方帶滿憧憬的情緒。

每每讀到去年畫標記的書頁,都覺得有趣,原來,那時候的我是這樣子在過的啊!?

無日無夜無休無止的第一個學期,大家都被沉重的課業壓得抬不起頭。

通常,這時候去敲隔壁的門,寥寥也能吆喝幾個人一起去吃早餐。

但現在偌大的餐廳裡只有我一個人看著剛從微波爐加熱出來的水餃沖出的白煙,聽著便利商店裡放著的廣播電台,靜靜的吃著早餐。

唉,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前來無定亦無循,每個人都在走著自己的路。

只不過,會對那些被退學被二一被當掉而延畢的同學們感到惋惜罷了,雖然自己也沒好到哪去。


我沾了沾潤濕了盤底的醬油,兩三口把剩下的水餃吃完,喝乾了買來的葡萄汁,走出一餐。

原來,天已經亮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