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身體需要熱飲和身體乳來維持體溫和滋潤,耳朵和心臟需要溫熱的音樂和輕柔的節拍烘焙安撫陰冷和焦躁。
  
這是蛋堡的第一張EP,曲目和旋律符合文案的季節性。第一張EP的誠意十足,不是兩三首就了事,不是簡單幾句歌詞隨便幾個音符就來圈走你的錢和時間。
  
其實是有些沉重的,畢竟“少年維持著煩惱”,在“夜聊夜聊”的時候,“偷偷”的睡著在“Winter Sweet”,“後來的切片”“你還記得嗎?”如果你不記得了,我們的“新生活”也只能“慢慢來”。我們這個時代裡,創造了許多我們都料想不到的人際關係,我們離不開網絡,便導致了“朋友變網友,網友變朋友。”有時候,我們無法和周遭的朋友溝通;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真正的情人,需要的只是我們在高速連線的網絡里傳送著我們的曖昧,並在隔天早上忘掉,又在隔天夜裡恢復我們虛擬的身份,好讓我們在冬天或者夏天或者每天裡不感到孤單。也是因為我們這個時代,我們飛快的發送短信,無處不在的曖昧,我們離開網絡之後也開始用手機傳送我們的曖昧,我們捨不得刪掉短信息,捨不得清空一些通話記錄,我們留下這些好證明我們“曖過”的痕跡,在睡前溫習一遍,又滿足的睡去。你能說這是心理不健全的表現嗎?還是說,我們太過於自私,不捨得付出我們的時間和愛在一個人身上,倒不如大家把這些時間和愛均勻的分一分,讓每個人都擁有存在感和滿足感。
  
我已經不是少年了,但是依舊維持著煩惱,煩惱的本質不一樣,少了莽撞和衝動。青年的煩惱來自於突然的長大,突然的理性,以及偶爾不能勃起的恐懼。
  
除非我已經不再擁有睡眠的能力了,除非我已經不再擁有做夢的能力了,只要我都還擁有這些能力的話就“讓我再做一次好夢”。

http://www.douban.com/review/2929087/

 

其實我沒聽過這張專輯, 只是看到這段文字, 不知為何莫名的感覺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