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中國文學史的時候,第一節,我前面的座位還是空著。
那是我刻意留下的空位,因為我不喜歡被坐在前面的人頭擋著。

第二節下課,我去福利社買完麵包回來的時候,看到前面的椅子上擺了一個包包。

上課鐘響,老師還沒進來,我突然發現前面坐了一個高個子的女生。
她坐下的時候和我互看了一眼--好稚嫩的臉龐。
她應該是中文二的學生吧?
我猜想著,因為她跟她左邊的同學討論起一個名子,那是個我曾經聽過的名子,那名子的主人是我星期四下午旁聽時的組員。

她真的好高,她那顆小小的頭剛剛好擋住我迎接老師視線的視野。
只是,等到老師開始講課,她便開始撥弄頭髮,以及讀著她桌上的那本哈利波特七。
有時,看累了,她便把小小的身軀往椅背上靠。
當她的馬尾輕輕掃過我桌上的書頁,我心中的池水彷彿被春風吹的漾動了漣漪。

突然有種想把她的馬尾抓起來甩弄的衝動!

這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睡不著覺的中午,用立可白畫的線的對界,那個長髮披肩的女生。

雖然,在睡不著的中午玩弄女生頭髮一事自從被叫去訓話之後就不了了之,
卻斬斷不了我對在空中飄逸的長髮,那從小到大的想望--那似是染過的黃褐秀髮。
從那時開始,馬尾,就在我的心中代表了一種美的形象,只可惜,虛長了那麼多個年歲,直到今天才再度驚艷。

剩下的兩節課上的很不是滋味,我像隻蒼蠅,為那不斷搖曳著的馬尾意亂神迷。

素昧平生,不敢造次,只是那不斷撥弄著心弦的擺動卻讓我靜不下心。

若明天就要放暑假或者寒假等大假的話,我可能會冒著被當作癡漢的危險對她說:
[請問,妳的頭髮可以借我玩一下嗎?]

它不是玩具,可是我卻像看到小孩粉嫩的臉龐,情不自禁的想摸它一把。

這頭秀髮的主人臉蛋生的太稚,若不是正面看到,實在很難相信那麼稚嫩的臉蛋會生出一頭秀髮。
可惜,不是我的菜,雖然她是一位如此標致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