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月,過的真是無上渾噩.
考完製造學之後,就跟行尸走肉一樣,漫無目的的放空.
與其說是無聊造成的閒暇,不如說是太多事情攬在一起造成的壓力堵塞-不想做事、發呆.

星期四,本來要開心的去領生日禮物,可是居然意外的無限期的延期了.
痾阿~好難過阿~又要等了~ 我已經等到快要起笑了~ 長那麼大第一次收女生送的生日禮物耶~
不過也因為她有事,才能跟到大頭生日唱歌歡樂團.
這次人太多,所以搶不太到麥克風,我就從頭到尾跟著唱.
原來台科機械還有那麼多歌神阿 ~_~ 
明勝跟小林好強阿,沒鼻塞的明勝原來那麼會唱歌.

唱完之後就去等喝酒,但是他們買酒買到西門町去了,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所以我們幾個酒鬼就自成一團在樓下抬槓.
其實本來我是打算跟著去喝飲料就好的,卻忍不住多喝了幾杯.
高梁真的不錯,第一次覺得烈酒那麼好喝.
最後大頭被灌醉,在他的床上游起泳來.
該怎麼說?總之真的很有趣,邊划手邊配音,還會踢水,這平常不容易看到的歡樂景象,今天卻浮在眼前.

同一天的星期五,在這歡樂的凌晨時分中度過之後,下午一直到睡前都在忙.
唉,好想出去走走.

今天星期六,也是完全不想做事,早上戰了幾場魔獸,又厭倦了,所以我爬到床上看書.
台科偶有的新書剛好被我看到,是鄭  的<失書記>,
看這種民初的文類特別引人深思,這種國破家亡的痛在字裡行間讓人驚顫,
那些辛苦跟憔悴似乎浮現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見民初的文集都會難過,是在難過已經分離的血脈,還是在難過不能肩起民族意識的憤慨?
說這些其實太茫然,但是這些回溯到原點的意義卻必須代代相傳,急不得,急不得.
雞蛋直挺挺的摔落只會破散四碎,流出那些蛋白和蛋黃的湯汁,那些需要輕柔呵護的東西,就必須耐心等待,等待那用手捧接之後所得到的完整性.
我又在說廢話了,呵呵!

下午睡起來之後跑去買機器人的材料,全鋁感覺還是比較好,但是荷包又在哭泣了.
買完回來一刻也不的閑,就被挖去吃晚餐,吃完跑去看漫畫,還沒看兩本就又被挖去龍山寺拜拜.
到了那邊雙手合十,原本沒想過的念頭卻莫名其妙的浮了出來,或許,這才是真正的鄉愁.
上學期的那些只是一些初痛的紀錄而已,真正讓人痛苦的卻是那些隱含在茫然之中的寂寞,熱鬧的春天卻讓本來寂寞的人更加的寂寞了.

拜完跑去逛西門町,其實那裡還滿無聊的,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心頭有點煩悶,一出捷運站就跟池政育借了根煙,點了就抽了起來,全然不顧感冒剛好,卻仍在咳嗽的病體.
向上噴散的白煙似乎吹散了一點煩悶,那些反社會的念頭在我的心中一點一滴的冒了出來,但是我只敢想而已,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走在街上,除了抽了的那根菸的時間以外,都讓我覺得全然的虛無,我只是一個走在路上的肉塊罷了,我跟同樣是肉塊的兄弟們在街上走著.

從台大捷運站走回台科的路上,我又在亂想了,我在思考那些做人的問題.
我根本不願意去面對我做錯/或是根本沒錯的事情,我只是不希望事情再這樣下去.
我只想面對我真正的自己阿!只是這樣又會變成無限的內走迴圈,會走不出戶外的!
所以我只好放空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但最後我仍然了解且確信那些我曾經說過的話-很蠢,而且蠢到一個不行.
如此,我才能確信我活在當下,因為那些都是我的青春.
我沒辦法片刻的忘記它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