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班服的設計,看圖看了四個小時.
其實我是很希望連結構都改,但是似乎不可能,所以我得到的結論就是妥協.

花錢請人畫圖,做了四小時的創意總監,沒損失什麼,反而獲得一個經驗:
[草稿要畫的好一點,要讓人看的懂]

其實一開始出給我的圖真不賴,問題是對於第一眼看到的人而言太抽象.
氣勢有了,可是對於看不懂的人相對就變的沒內涵,所以我要求修改.

加了機械的字樣之後,更怪.
其實也不能說怪,他只是把機械的字樣布置到左上方.
然而這時我才發現有個根本的問題,這張圖在設計的時候應該是沒考慮到用字,
所以在左上的機械才放的像是硬塞.
所以我又請他改.

話說回來班上真找不到看圖的丁丁,讓我有點感到遺憾.
著眼點除了放在衣服的用料要如何如何,就是"圖只要好看就好",怎麼設計不重要.
天阿~_~ 我知道班服上的圖最後不一定是會用我請人做的這張,可是也沒必要這樣吧!
穿在身上的東西如果不夠特別,那還請人設計幹麻?
關於乾上乾下九五變離為大有: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剛好應和到九五屆,我才請人設計龍的啊!
可是沒人願意聽我說,因為一概的回應幾乎都是:你爽就好.
好吧,我就埋頭苦幹吧!反正藝術就是這樣!管他的!

十二點多了,機械的字樣終於放到中間了,可是這樣就失去了他畫這張圖的本意.
最基本的構圖是用機械的系徽突顯龍的氣勢,然而,現在把放射狀的系徽改成字,氣勢大減!但是字跟圖卻比較和諧.
這時,第一眼看到圖的人一定會清楚明白:穿這件的一定是NTUST九五屆的機械系學生!
所以我就把這個版本當作最終版本!
調到這樣,我其實也沒體力再改下去了,因為不懂行情的緣故,不知道五百塊一張圖會不會要求太多.
所以,就此收工!

說真的我覺得有點失落,總覺得少了什麼.
畢竟,我的草稿是龍把字捲在身上,附近有雲朵稱和著.
但是出圖的時候給的就只是龍,以及那沒人知道是什麼符文的系徽.
圖的氣勢是有,可是卻少了深埋其中的初衷.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我草稿畫太濫,才讓他看不懂,幾乎沒有把我要的感覺用出來.
哈哈哈

<幼稚園塗鴉似的草圖>



幫我們設計班服的MOMO是個姐姐,最近的工作是在幫童書畫插圖,是胖鈞的"國小"同學.
國小啊!
真是引人遐思的年紀啊!
為什麼胖鈞到了這般年歲還有連絡呢?
難道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情??
還說要給他自由發揮一張!

哈哈,你不知道"自由發揮",這個字對藝術家而言有什麼內涵嗎?
藝術是最貼近內心的世界的具現,除了工作之外的所有想法,都會在圖樣中顯現!
不信你等著看吧!
我會躲在旁邊等著看好戲、看好圖!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isiiamekaze 的頭像
    sabisiiamekaze

    不驚雨風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