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了很多事情.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讀書是為了誰而讀的呢?
苟延殘喘的過了這學期,ALL PASS!
但是下學期又如何呢?
我要這樣一直渾渾噩噩過下去嗎?

東方人普遍認為,出生之後,就對現世有所負累,一生,都被情、被義、被理所包圍.
最近,常常想到這個問題-我,究竟在做什麼呢?
在台科宿舍的生活一概的紙醉金迷,考試的時候通宵夜車,考完試的時候"日夜笙歌",喜歡糜爛,喜歡迷醉,喜歡那些忘卻煩惱的空白歡樂.
但是仔細想想,我究竟沒有付出什麼!
花的是家裡的錢,花著花著竟無法心安.
就算家人都說:學生的本分是讀書,只要乖乖的讀書就不必擔心太多問題.
但是每當玩樂之後,漸漸感到心虛-這些都是我父母辛苦賺的血汗錢啊!

在宿舍住了一學期之後漸漸發現,可能因為長年待在家裡的關係,以前都沒有很鮮明的自我性格、自我意識,
偶爾出現的情感波動,只不過是對現實的一種叛逆罷了!
寒假回到家以後,慢慢發現這種不適應.
我很難忍受長到這種年歲還被管教,這種感覺從小學就有了.
以往一直躲在家裡的窩巢中,走不出父母的羽翼之下,
然而,等到開學之後,回台北之後,就像縱虎歸山-我,又自由了,我可以過著屬於自己的獨立生活.

由於花錢花的心虛,而且開始有了存錢的目的-買車、買相機、娶老婆的基金,所以我最近開始思索工作的問題-機械出去,到底可以做什麼?我如果要打工,到底可以做什麼?能學到什麼嗎?我如果轉行做導遊、做編輯、做記者,養的活自己嗎?養的活家人嗎?養的活我那未曾謀面的老婆嗎?我不禁思索!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沒錢開始推演.
沒錢-賺錢-有錢-有自尊-有信心-有能力-買車-買相機-有女朋友-有老婆-有房子-有小孩-有未來.
真希望是如此,至少目前的我,不希望繼續渾噩下去了.
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