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個人有太多不想當面說出來的心事,
那些是既想給人知道,又不想給人知道的事.
所以我把它們都放在這裡.


千盼萬盼,機會總是值得等待。
只是正逢心理不適的時段。

可能在見到實務之後對背後所隱藏的巨大感到杞人憂天,
也可能是懶惰的個性在察覺到應盡的責任之後想要逃避,
最有可能的是不願意放下機會,就此一概的怨天尤人.

不知不覺中,作為一個學生的本質竟然漸漸僵化,
受不了一點彈性,受不了一點革新,受不了一點實質外的精神壓力,
無法從僵化的腦袋中抽出一絲新意.

想把雜沓的情緒收到鉛筆盒裡!

好不容易把它們從天空凝聚成雨滴落下,
卻又因為不隻名的因素爆裂在濺起的塵土.

又面臨了必須把丟在那的一盤一盤重新倒回腦中翻沙的窘境,
討厭的感覺隨著香菸在支氣管交換之後釋放到空氣裡,
拼命的敲著腦袋,以期待空空的自己能夠打鍊成鋼.

兩堂課之間的休息時間,短到連抽根煙的閒暇都沒有了.
我只好大口的抽著,讓生命與煙頭一吋吋短去,在聽到鐘聲響起之前.

毒阿
令人心坎發燙的冷峻的毒阿
為什麼總是輕飄飄的
為什麼總是令捧著書的手微微發顫
為什麼總讓坐著的身軀如此難耐
我吞嚥著唾沫一頁一頁往下翻

真是好看啊!
那就寫書評啊?
可是書評這名字好像很硬?
那就改寫介紹啊!
可是要怎麼吸引人呢?


應該說天生帶有一種傲氣還是什麼的呢?
很討厭求人!
非到不得已的時候,任何事情都是自己來的.
然而卻如此的不得已,不得已的放下身段,放下自尊.
什麼都放下了,卻什麼也沒放下、放不下.
瀰漫在心頭跟口腔深處的苦,不是苦.
是不願意看著自己如此卑微的痛處.

好物!真是好看到一個爆炸呀!唉唉唉唉唉!書架上又要擠了,口袋裡的小朋友又要離家出走了呀!爽快!氣氛縈繞的每個分鏡、爆點!

放不下,如此強烈的人格.
離不開,如此甜膩的桎梧.
走不出,如此漆黑的深夜.
在原地踏步的同時腳下翻攪了空氣-泥水四濺.
又,一路走來,無他,腳印兀自成了一條銀鏈.

我是沉在水底的魚,無奈的吐出氣泡.
我在深深的水底喊著渴.

千言萬語,水銀洩地
某些潰決的東西當胸穿破
留下了,許多盤桓在周遭的暗羅
不能輕易散去

冷的鐵銹味在口腔中銼著
長生於二十一年的心中
那是更堅更強的破裂韌性

我只能
我只能
我只能
用冷去的咖啡
用洶洶的油門
用連綿的文集
來醉了自己

那是最後一包剩下的八支峰煙
那是最後一口新買的麒麟啤酒
那是最後一句
我愛你
因為
我們是朋友

而你卻讓我連初戀的苦澀都不許
讓我不敢直截了當的
將它們裱在大家都看的見的地方



無法相信自己可以回復的那麼迅速.
就像吹了個泡泡糖,抿抿嘴嚼兩下又是一個新的泡泡.
不懂,為什麼可以那麼冷靜?
難道是因為苦痛被那些詩句代謝之後,無所侍從?

其實最後還是有唯一一個不可解密的信念*1,
不過這就得用我的一生來證明了.
這個信念被人知道的話,我就真的一無所有了.
就讓我當作從他那兒得來的,唯一的私藏吧!

*1:鰲拜奪宮在即,老佛爺密令蒙古旗部星夜勤王!

剛跑去漫畫店還書,
順便就看了新出的宮本武藏.
簡直是"立吞"啊...

武藏斬殺傳七郎之後,人群散去,武藏看到了久未見面的阿通.
目光交會,卻無一言一語離去.
這讓武藏在當夜提筆,在宣紙上畫下阿通姣好的面容.

在最後的幾頁,武藏畫下了阿通之後疑惑的自問:
[在我心目中的他,是現實中的他嗎?]
[至今我認識的他,是只存在我心目中的他嗎?]

-----------------------------------------------------------------

[因為他從畫中看到了他自己在想像中,所給予擦身而過的阿通太多的期待.
而那些期待,都是阿通無從接受、無從領受的.
在那種微妙的間隙裡,武藏內心所思,無從宣洩,才會產生迷惘.]

個人見解.

今天看那些草根的紀錄照片,簡直就是在上星期五的天涯行腳!
幹...超想去的...
不過以往累積的不良紀錄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而且也不知道我的年資算幾年...我的幽靈年資...
片子看到一半開始打呵欠...
松山區的大姊真是對不起阿...
一下課連休息也沒有,就被抓去討論機器人,好不容易結束了,
吃完飯提著書包就來上課了...
累...不只是藉口了...
台大農藝有沒有那麼操阿...+0半年不見瘦的像骷髏...
照片裡肥肥的比較好看阿XD
不過松山區的大姊倒是瘦的頗正...
但是骨子裡卻透出了農婦的本質...
好壯阿...他的手臂應該有我的2/3粗吧...
有點傻大姊的感覺...
還有鄉音XD


算是做了惡夢吧...起來馬上卜一掛...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夢代表什麼...
埃...
作過就算了...希望不是真的...
打了電話回去...幸好沒發生任何事情...


幹...改掉部落格之後發現之前的樣式被收起來了...
幹...我還滿喜歡的說...
幹...為什麼要手賤把他換掉阿...
幹...好難過...有種鬱悶在心理蔓延...
快瘋掉了...完全不想看書...

不要怨我...
當我說一起練的那瞬間起我已經偷走好幾步了...
我從那瞬間起又學到了一些什麼...
因為...我不能再自憐自艾了...
我自己的路還遠的很...
沒辦法幫你什麼...
唯一能告訴你的就是可以互相勉勵而已...


<問號>
收拾 打包
反方向的旅行 回家的路子

我一個人獨自從夢中醒來.
起的太早,室友都還在睡,
所以我跑到外面的陽台坐著.

看著冷風吹過瑟縮顫抖的樹梢,突然覺得好悶.
在高雄的時候,絕對不會在這種溫度這種溼度這種風中在外頭坐著.
一向,都是窩在房間裡的.
我一面吹著冷風,一面想著過去,一面想著之後的路.

每當我問人"你的未來定了嗎?"的同時也在反問自己,
順便想參考一下是否有更好的解答,但別人的回答卻從來沒有讓我滿意過.
問題就這樣回到了原點.

一堆事情做完之後反而感到無止盡的徬徨.
對你而言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