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仍不願意確切的面對社會的現實面吧!
昨天在操場跑步的時候跟阿誠聊天,
[再過一年馬上就要畢業了耶!]
[蹉跎了那麼多年,五專、二技一路走來,我學了什麼?]
[以後出社會真的有用嗎?]
[會啦!一定有用的,公司找不到再換就好了.]
[我可不要在濫又不太濫的公司裡渡過一生啊!]
[我也不想!]

今天仔細想想,我能這樣說,我仗勢著什麼?
滿腔的熱血?洋溢的青春?
到頭來不就只是憑藉著家裡的供養在行走而已,至今,我仍未付出什麼.
現在擁有的,只有多夢的未來而已,然而,對當下而言,都是虛幻.
沒經歷過之前,說的比實際做的還多,現在的我只剩一張嘴-自嘲.

讀了一學期的製造學、表面處理、IC製程,知道它們在幹麻,卻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總覺得學的淺了,可是卻又分不開身去研讀它,
想進無塵室裡玩玩,卻又沒時間找教授.
想學擴散製程,卻又把時間延到八月.
想把報告做好,卻不願意花心思去研究MATLAB.
一學期過了,說不上一無所有,也說不上完全渾渾噩噩,可是,卻有些悵然-時間,過的好快.
在還來不及傷春悲秋的緊湊行程逼迫下,眨眼就暑假了.
又到了一個蟬聲和冷氣機馬達運轉爭鳴的季節了呀!
幹,這個暑假會不會跟上個暑假一樣,浪費了兩個月的青春結果什麼都沒得到啊?

昔日偶然,起興,登於樓頂,遼望台北城都.
樓高幾許,夕陽灼烈,我身一人,舉杯而盡.
不時而捫心自問:能幾人與爾同歡?漸慚而望橘笑之.

我正在、即將經歷的人生道路,整個被蔡詩萍給寫完了啊!
看完他的精選集之後,整個人,突然就變的懶惰了.
憤憤然的,卻不知所措.
這是未來恐懼症嗎?
我也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