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很久以前, 我就曾經發生過與你相同的症狀,

那是一個班上的人幾乎都有去的一次台南之旅,

當所有人都走在紅磚鋪成的台階上時,

我偏偏選擇旁邊南走濕滑的草地走,

我還記得很清楚同學對我說:[你真是個特立獨行的傢伙.]

那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年代甚至比我上台北求學讀書還更要遙遠,

而在時空交錯的現在,

我只要細細凝神, 我仍然能感受這份無獨有偶的超然--

--當所有人都在身邊嘻鬧聊天時自己卻完全與之隔絕的孤獨感.

不過我現在滿能控制(使用)這種感覺了,

在世界剛發生改變的時候,

我總能比別人早一點知道,

或許這是一種直覺,

一種輕輕的踏上某種湖面而起了漣漪或是剛冬的湖面微凍的冰晶響聲,

那是一種強大的臨世感, 在自己瀰漫著像這樣的果凍氣氛的時候,

自己知道雖然是寂寞, 但與自己心靈之外的世界卻仍在汩汩流動,

當作自己是魚, 看著缸外的人生變幻這樣罷了.

 

心六境下次再寫吧 上班要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