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今天早上醒來,找資料找了半天.

跟雷教授印的這滲碳資料,平常根本沒用到,被我東一把西一把的擱著.

想當然爾既然明天要MEETING,今天就必須先出一份簡單的概念,想當然爾又必須是我獨立進行的事.

幸虧最後找到了,它沒有隨著搬家的兵荒馬亂而流亡人世.

我歎了口氣,為了自己的好運解脫,也為了找到這簡單幾紙的資料慶幸.


本文
昨天不是給老外找了那篇嫦娥奔月的故事?

我在找完資料的同時突然想到,靠么,說不定老師叫她們隨便找個童話交差就算了,我卻連歷史背景都找給她了,

到時候交過去的報告只要老師不是瞎眼的多半一看就明白了--有高手為他捉刀!

或許會被退件吧?或許會得到高分而被老師記下名子?

算了,隨緣吧!畢竟是台大呢!是一個高手雲集的幾幾之地啊!

想必老師不會深究才對!


這情境就跟某作家的故事類似,我忘記是誰了,依稀是南部人的樣子.

這作家小時候也滿可愛的,說是要做勞作,結果他那個木匠的大伯聽了就幫他做了一個雕龍畫鳳的櫃子送去,

想當然爾,這小作家被老師鞭了一頓退回重做,從此對大伯有了小小的不解與小小的怨恨,殊不知手上這玩物是大伯的心血與驕傲啊!

直到他長大了解之後,大伯已經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想到這裡,有點悲傷,有點失去什麼的感覺.

那些窩在中山大學圖書館的午後,如今,已經不複再了,

那些在高應土木館從晨起讀到月明的日子也已遺失,

究竟,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依然會懷念著,會掛念著,會想念想望那些在漂泊時候曾經動容的一草一木?

唉,有酒當歌,人生幾何,過去的,就放下吧!

希望那老外能理解我為他抓這些資料的苦心,

畢竟身邊能夠說出后羿有兩個的朋友,幾希也!

要不是我多看了幾本書,還真的答不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isiiamekaze 的頭像
    sabisiiamekaze

    不驚雨風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