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在無止息的前後移動中片刻忘卻那些失望的神色?

但是我的年紀已經不能輕易回頭了,
為了夢,我必須在黑夜中尋找光,
即便是那微弱如螢火的幽光.

我必須用僅有的智慧去賭注,直到生命的輝光燃盡為止.

就算從今以後必須不斷的敲打劍身,
我也必須成為一把能夠切鋼斷鐵的銘刀之後,歸來.

今天在此立誓,我將不復從前.

不斷的在學習什麼,又在學習之後推翻什麼,
直到今天,懂了,
終於知道我的終點是什麼了.

台北的北似乎在地圖上還不夠北,
我想到更北邊的日本去看看.

文學之路,對我而言,太過漫長,競爭也太過激烈.
就像放下一身的技藝投筆從戎,又要從一個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始.
想通了之後就知道自己也不想這樣子過一生,更何況對未來沒有一點幫助.
不如學日文之後去日本發展,那邊有更多我未接觸的和歌、俳句、詩集、文人.
我想去親身體驗日本結合唐文化所留下的文化精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isiiamekaze 的頭像
    sabisiiamekaze

    不驚雨風

    sabisiiame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